Nikian祁桉

祁桉qí ān_
微博:桉版意海居
Twitter:Nikian Xochitl
半次元同名
可约文

【lucashu】热恋期海风 part1

  自从Shu考上首都的大学后一直都很努力,直到工作后也不敢松懈。每天的熬夜加班令他身体扛不住,在某一次加班中晕倒过去。

  老板怕惹上事,就给他批了半年的长假。Shu无处可去,正好此时远在老家上高中的弟弟Mysta给他打来了电话:“哥,不好了!咱奶又摔了!”

  Shu紧皱眉头:“What?怎么回事?”

  “爷爷去进货去了,奶奶自己一个人被椅子绊倒了!”

  “送去医院了吗?”

  “刚上救护车,我觉得还挺严重的,总之你快回来看看吧!”

  挂断电话,Shu立马离开了公司回到出租屋,收拾了一些东西,就坐上了回老家的车。

  他们父母双亡,兄弟俩被爷爷奶奶带大。爷爷经营着一家小卖部,生意不说好,但起码衣食无忧。那个小镇离首都不远,但却完全远离了城市的喧嚣,在那的人都能做到真正的岁月静好。

  Shu从小在那长大,也好久没回去了,也不知道变样了没。

  

  他到达爷爷的小卖部已经是下午三点。Shu一打开门就碰到了焦急等待的Mysta。

  “你没上学?奶奶怎么样了?!”

  Mysta回答:“哥你忘了吗,今天是夏日祭。奶奶骨折了,医生说得住一段时间的院。”

  “摔着哪了?”

  “左腿。”

  “奶奶腿本来就受过很严重的伤,这次岂不要住个半年?”Shu担心急了。

  Mysta说到:“行了,哥,don't worry,爷爷正照顾奶奶呢。你既然休假了,不如好好照看一下小卖部。”

  “那我也得去医院看看。”

  “Oh,wait!你看看现在几点了,没人给我做饭我连午饭都没吃!你明天去看呗。”

  Shu吃惊:“你还没吃饭?”

  Mysta欲哭无泪:“爷爷陪奶奶去医院了,谁给我做饭啊T^T”

  “唉,我来做吧。”Shu无奈。他好久没下厨了,工作时为了节省时间,他经常用速食解决饥饿。

  下一秒他就无语住了:“不是,Mysta,家里冰箱空了你不知道?”

  Mysta恍然大悟:“哦!我想起来了!奶奶就是说去买菜才在门口摔了一跤的!”

  “……那我去买菜,你呆在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Shu出了门。这个小镇临海,他的房间一开窗就能看见蔚蓝的大海。海风扑面而来,黏糊糊的,却又舒服极了。

  他好久没这么放松过了,为了好好享受这难得的放松,他戴上了耳机听歌。

  “还是家乡好啊,物价都低了不少。”Shu感慨道。

  他买完了菜准备一路返回,就听见有人叫他。

  “诶?Shu?你回来了啊!”

  Shu回头,是那个小时候经常讲鬼故事吓他的卖海鲜的布莱克先生。

  “布莱克先生,看来你的生意不错啊,店面扩大了不少。”

  布莱克先生笑笑:“没想到你还记得我啊?”

  “那是,你以前讲的鬼故事依旧还是我的童年阴影呢。”

  “哈哈哈,来,新鲜的鱼,送你一条。”

  “不用不用,Mysta看到鱼就怕。”

  这时旁边走来一个男人,对布莱克先生说:“您好,一条鱼。”

  他的身材高大极了,一口优雅磁性的英伦腔,看起来就像“上等人士”。

  “哎哟,Vox,今天放学这么早?”

  名为Vox的男人笑着回答:“布莱克先生,您忘了,今天是夏日祭。”

  “哦!对!瞧我这记性……”

  这时,男人又对Shu说:“这条鱼如果你不要的话,我可以带走吗?”

  Shu慌忙说:“啊当然啊,我弟弟不吃鱼,你拿走吧。”

  Vox点点头示意谢谢。

  

  Shu又走回到了这条满是香樟树的小路。蝉鸣悠长,他一点也不嫌吵,只想好好珍惜,毕竟回到那被文件淹没的生活再也就听不到了。海边有许多年轻人在游泳,啊,夏天最适合大海了。

  Shu闭上眼,沉浸在耳机音乐和夏天中,完全没有注意前方驶过来的自行车。

  自行车差点撞到他,车上的人急刹车,操控着自行车,却还是摔到了地上。

  Shu赶紧摘下耳机去检查他严不严重。

  “你没事吧?需不需要去医院?”Shu问。

  那人强忍道:“我没事,就是需要你帮忙扶我一把……”

  Shu将人扶了起来。那人尝试走路,却又趴到了地上。

  “你……”

  那人尴尬笑笑:“好吧,可能确实需要你送我去一下医院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大事,只是伤到了膝盖,差点骨折。”医生说,“缠个绷带休息几天就好了。”

  “好的,谢谢医生。”Shu扶着那人走出医院。

  “嘶……”

  Shu慌张极了:“Are you OK?”

  “I'm OK……”

  “Sorry,我不应该边走路边听音乐,太投入了,没注意到你,实在抱歉……”

  那人咧着嘴笑笑:“没事,正好我那破自行车也该换了,借此机会正好去找我爸换新的。”

  Shu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?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  “我叫Luca Kaneshiro,家住在367号。不过我家现在没人,我正好出来逛逛买点吃的当晚餐。”

  “我叫Shu Yamino,”Shu说,“你还没吃饭?”

  Luca点点头:“嗯,我爸妈和姐姐出门了,没人给我做饭,我自己又不会……”

  Shu笑着说:“那去我们家吃吧,离这不远,离你家也不远,就在前面,我正好要给我弟弟做饭呢。”

  “真的吗!真的可以吗!”Luca兴奋极了,像一条摇着尾巴的金毛大狗狗。

  Shu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:“My god!五点了!Mysta岂不……”

  在家饿疯了的Mysta:“Shu呢?我哥呢?买个菜要多久啊?!T^T”

评论(2)

热度(39)